破產程序

過度消費、欠下賭債、遇上資金周轉困難等問題時,申請破產可以是您絕處逢生的另一條路,但是申請破產程序複雜,除了要準備一系列的文件以外,申請破產亦要經過很多法律程序。

第一步:破產申請文件及繳款

破產申請人須於填妥表格「債務人破產呈請書/ 表格28C「資產負債狀況說明書(債務人呈請)」然後帶同文件往破產管理署繳付HK$8,000,以供支付各項費用及開支。

第二步:破產管理署職員面前見證及宣誓

破產申請人須在律師、高等法院司法常務官或獲授權的破產管理署職員面前,就呈請書進行見證並宣誓。

第三步:繳付法庭費用及獲取聆訊日期

破產申請人須帶同有關文件及破產管理署發出的按金收據,前往高等法院會計部繳款處繳付法庭費用 HKD$1,045 並到高等法院登記處櫃位取得破產案編號、向高等法院登記處高級司法書記獲取聆訊日期及時間、正式提交呈請書和資產負債狀況說明書。

第四步:向破產管理署提交文件

完成以上手續後,便須立即向破產管理署署長遞交一份破產呈請書的蓋印副本和資產負債狀況說明書的副本,並取得一份初步問卷及每月收入及開支評估表格。

第五步:聆訊

債務人須在指定日期和時間出席聆訊。

第六步:破產令頒布

破產令頒布後,與破產管理署會面提交初步訊問問卷和每月收入及開支評估表格,擬備破產令及破產令存檔。

破產顧問 為你貼心服務

破產程序繁複,需要大量文件及時間處理,對於沒有經驗的申請者來說,申請破產亦是十分苦惱的申請,想要破產破得精明,便要選擇百金信用社的服務。由破產評估到接觸破產令,百金信用社的專業顧問團隊都為您全程服務,讓你破產都破得精明。

一站式服務 讓你破產無憂

債務問題已經令您苦惱不堪,要申請破產,當然要破得精明,百金信用社為您提供一站式破產服務,一站式為您處理您的破產問題。申請破產過程繁複,百金信用社的細心服務會提醒您申請破產和破產期內的注意事項,包括破產期內的權利及責任,以及要保留相關的文件。

申請破產絕不是輕率的決定, 特別是初出社會的年輕人,要權衡利弊才可作出破產的決定,百金信用社的專業顧問團隊會為您全面評估,了解您的破產需要。

百金信用社認證的信用諮詢師和破產律師可以幫助您了解您的選擇,協助您處理債務,終止不停借貸的惡性循環,維持您的日常生活,讓您有喘息的空間。

遇上財務問題,都未必一定要申請破產,不妨找百金信用社的專業團隊談談,百金信用社亦都提供一些減債供款方案二線清數方案債務重組債務舒緩等解決債務的方案,可以避免您走上破產這條路。

破產都要破得精明

立刻會面進行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