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每年都有不少人因財務困難而申請破產,而眾所周知,一經申請破產後,申請人便會面臨很多嚴重的後果,例如破產期間的銀行戶口會被凍結,只保留一個普通儲蓄戶口,綜合理財戶口亦不會獲批等等……那麼破產後再重新開立銀行戶口困難嗎? 本文會為你一一解釋。

破產對銀行戶口的影響

破產後銀行戶口被凍結

在申請破產時,欠債人需要申報自己擁有的所有銀行戶口資料,待法庭頒佈破產令後,欠債人的所有銀行戶口就會被凍結。破產人士可以向高等法院申請開立一個銀行戶口作每月出糧之用。雖然銀行沒條例說明不準破產人士開立銀行戶口,但因為你的破產紀錄關係,銀行亦有權不讓你在該行開設銀行戶口。

馬會戶口會受影響嗎?

馬會戶口亦會受破產影響,破產人士亦必須在破產令頒布14天內把取消馬會戶口的收據郵寄或傳真至破產管理署。

破產期間如何開立銀行戶口

除了上述提到,破產人士可以向高等法院申請開立銀行戶口之外,你亦可委託會計師/律師為你向銀行申請一個出糧戶口,而因為在破產期內,在與破產官及債權人商討過後,你的收入會有部份被用作還債之用,當每月出糧過後,你只可以向銀行領取商討過的生活費。

破產後如何處理銀行戶口?

當辛辛苦苦捱過4年破產期後,你便不需要再為債務煩惱,亦可以重新做人!在銀行戶口方面,你必須先取得由高等法院頒發的解除破產通知書,之後你便可以把資料交給銀行,嘗試再度開立銀行戶口,但你必須明白,銀行最終會否受理你的申請絕對是商業決定,這意味著銀行可以透過「不同理由」去拒絕你的戶口申請,即使你開設的只是簡單的出糧戶口,銀行亦有權拒絕受理。故此,在破產後開立銀行戶口亦變得相當困難,可能會處處碰壁。

如你正在考慮破產,不況先與盈富破產諮詢事務所的破產顧問聯絡

破產都要破得精明!無論如何,在考慮破產前都要先對破產帶來的影響有心理準備,不可以只看消除債務的好處就作破產決定。如您認為您有破產需要或想了解清楚破產流程,可以即時聯絡我們,百金信用社的專業團隊擁多年經驗,會根據您的需求,為您提供不同的財務支援,助您解決根本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