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破產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申請破產的人數在香港每年也逐漸上升,去年遞交破產呈請書的人數多達8千6百個,按年增長更達6.6%,但據說8千多個申請當中,有為數不小的申請破產個案不成功。大多數原因是因為他們在提交破產呈請書時準備不足,沒有提交足夠的文件,而且亦沒有事先尋找一些破產諮詢顧問了解申請破產當中的魔鬼細節及手續,導致最後人財兩失。本文會為你解釋到底申請破產/提交破產呈請書時需要提交什麼文件。

提出破產呈請

申請破產的首要步驟就是提交破產呈請書,如果在這步驟沒有提交足夠的文件,破產管理處亦不會受理相關申請。我們建議你到破產管理署中下載債務人破產呈請書及表格28C 「資產負債狀況說明書(債務人破產呈請)」。

你亦可以點擊以下連結下載

申請破產常見問題 你問我答

繳付申請破產款項

申請破產並不是免費,呈請人亦需要支付一筆$8,000 的費用予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10 樓破的產管理署,以支付破產管理署就你的申請破產個案所需要的費用及開支。

見證後的法庭費用

待呈請人完成見證手續後(詳情請參考文章「申請破產要點做? 一文看清破產條件與程序!」),你便需帶同破產呈請書、你的資產負債狀況說明書及破產管理署發出的$8,000按金收據,前往高等法院會計部繳付法庭費用1,045 元。

在高等法院要準備什麼文件?

此部份只是在破產聆訊前所需要處理的文件,在破產聆訊過後需要處理的手續亦比你想像中更複雜。破產是一個嚴肅及複雜的法律程序,如您認為您有破產需要或想了解清楚破產流程,可以即時聯絡我們百金信用社的專業團隊擁多年經驗,會根據您的需求,為您提供不同的財務支援,助您解決根本問題。